Azure.

如清风可告知 如天空可告知
恳请你万里送上我心事.

【何生】每一题都偏题

同居三十题1、4、28、30

看完就会明白标题的意思(x

 

1相拥入眠 同床共眠

       何尚生还没有睡着。

       香港的晚上是这么安静的吗?他盯着天花板思考。以前好像从没这么觉得,但现在整个房间里只能听到身边人轻浅绵长的呼吸声。何尚生试图用此来催眠自己,但脑袋却很不配合地朝着声音的方向转动。

       外头有车子驶过。光亮划上天花板,原本藏匿于黑暗中的一切开始变得可视。包括对方睡着的侧脸,和随着呼吸微微颤动的眼睫。光很快又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房间回复黑暗,多了另一个声音。何尚生听见自己的心跳。他忽然觉得留宿并非一个明智的决定。他翻过身去,明天千万别迟到才好。

       在他背对的方向,张生睁开眼睛,看着何尚生的背影,小小地笑了一下。

 

       醒来的时候,何尚生看到一张近在咫尺的脸庞。身体能有任何动作之前,无数思绪在他脑内轰炸而过。这是谁我在哪搞什么靠这么近干什么我不是gay啊!……

       张生终于被他“吵”醒了,他掀了掀眼皮。

       “何督察,很冷啊。”

     「嗯?」神魂归位的何尚生终于意识到了不对劲。“啊,sorrysorry!”有没有搞错,怎么把被子都卷走了。何尚生一个头两个大,手不是手脚不是脚地下了床,赶紧把被子给旁边人盖好。张生在说完话后就没了动静,半张脸埋在被子里,只露出额前睡乱的头发…何尚生被子盖到一半的手突然变了方向。

       “早饭,冰箱里有。”张生的声音让何尚生一下触电般地收回手。

       “啊!哦哦。”何尚生飞快地点点头,然后逃进了厨房。

       后来,何督察坐在办公室里,把自己当时的行为解释为一瞬间的鬼迷心窍。那一天,他始终能在手指上感觉到张生头发软软的触感。

 

4、一方的起床气 生病的人也会有起床气吗

       对于生病的人来说,睡觉往往不是一件舒服的事,特别是在第二天醒来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 太阳还没有露脸。张生觉得自己的意识已经清醒了,但身体还在沉睡之中。一夜的浅眠并不能给沉疴的病体带来休养,反而由于一段时间的不活动,使得它像一具零件生锈的机器,一动就嘎吱作响。鼻子和喉咙口都涩涩的,很难受。张生不记得以前起床对他来说是不是这样一件困难的事,或许那个时候睡眠对他而言都是可有可无的。在做完了想做的事情之后,他便空余出了很多心思。那些过去被他忽视掉的许多东西都在现在跑出来,叫嚣着要吸引他的注意力。比如他的身体。

       当不再需要思考不再需要为一个目标而活的时候,日子就成了一个难熬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无事可做,于是他放任思绪飘在空中胡思乱想。这种感觉很神奇,他仿佛从上空俯视着自己的躯体,看到一种快要走到尽头的样子。他本以为自己会就这样一个人独自安静地走到最后,不过眼下的情况却出现了偏差。虽然很难定义到底是何尚生捡到了他还是他把何尚生捡回了家,但总之,命运的火车现在在另一条铁轨上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的身体似乎开始醒了。有了知觉之后熟悉的疼痛又席卷上来。要起来拿止痛药,张生对自己说。被还回来的药瓶就在床旁边的凳子上。他又往被子里缩了缩。

       太阳升起来了,亮光慢慢地充盈房间。和光一起到来的还有何尚生的声音。

       “我热了维他奶哦,在厨房里。上班去咯。”

     「嗯。」张生在心里回答他。再一会就起来吧。

 

28、一方受轻伤(扭伤,割手指etc.)

       厨房里传来一声不小的响动。

       何尚生赶过去的时候就看到张生蹲在那儿,对着面前地上的一只碎杯子。看到他来,张生抬头充满歉意地一笑:“不好意思。”

       大概是说不好意思,打扰到你。

       何尚生一面腹诽他总是不合时宜的礼貌,一面胆战心惊地看着张生伸手准备捡碎掉的玻璃。

       “别别别,我来,我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何尚生在张对面蹲下来。张生顺从地蜷起手指,把手臂收回曲起的膝盖上。何尚生专心致志地低头收拾杯子碎片。过了一会,他感觉到肩头多了份重量。

       张生缓缓把头靠在他的肩上。何尚生身子一僵,游走在碎玻璃间的手指被划出一个小口。不是很疼,但有些细细麻麻的感觉。

       “你…没事吧?”何尚生没法动作,他抬起手又顿在半空。

       等了很久,张生才极小幅度地动了动,像是在何尚生肩头蹭了蹭,回答他之前那句没事。

       何尚生感到身上人有一点轻微的颤动,那是压抑咳嗽时的表现。

       他扭过头,只看到一节隐没在衬衫领子里的白皙脖颈。他把视线落回手上,那一个小口子渗出了一点血,这会儿已经结了痂。

       他终于把手落在对方背上,轻轻地安抚性地拍着。

       那种细细麻麻的感觉蔓延到心里。

 

30、滚床单

     【这得是很久很久(且he了)之后…】

      “不要欺负病患啊,何督察。”

      “病你个头,早好了啦。”


===========

还有一些想写的东西,但时间不太够,需要全神贯注忙一点三次的事情。以后慢慢来~

评论 ( 33 )
热度 ( 216 )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zure. | Powered by LOFTER